摩西茉

可称呼茉子or阿喂
头像来自阿晨老师

【all金】恐怖狂想①

无限流,攻是恐怖故事boss【瑞,嘉,雷,安,卡,帕,佩】

金是通关者


———


金是一名a大的大一新生,他对他的大学生活充满向往,但那个钟声却让他大学生活变得曲折起来。


——

金报道后,几经周折去到了自己的宿舍,a大作为一个一本的大学,宿舍条件非常好,是单人的并且自带卫生间。


金将自己的东西放好,床铺好,又搞了一遍卫生,便出了宿舍,准备逛逛校园。


下午5:00

金告别新交的朋友紫堂幻回到宿舍。


下午6:00

金开始玩游戏


晚上8:00

金接到姐姐秋的来电,和姐姐聊了一个小时。


晚上9:00

金结束了通话,继续玩游戏。


晚上10:00

金感到有些困,便关了灯准备休息。


晚上12:00

金陷入深层睡眠。


凌晨1:00

不知从哪响起了钟声



咚——

这一声钟声直接把金敲醒了,金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已经不在自己的宿舍里了,自己正躺在一间房子的地上,这房间没有窗户只有一扇铁门联通外面,墙壁像是年久失修,已经剥落了一大块。


金很确定这是一间监狱,因为自己身上正穿着囚服,穿着囚服的人呆的地方,不是监狱还能是什么。


房间里并不是只有金一人,还有同样穿着囚服的三男两女。


坐在墙角的黑发少女玩弄着自己的发尾;离她最近的是在她右手边的一个脸上有雀斑的男生,他神经兮兮地打量着所有人;再往右是一个中年妇女,她的目光温柔地注视着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;接着便是在金左手边离他最近的,一个留着络腮胡的大叔;以及右手边一个紫色头发的少年,神情冷漠。


为了后边方便称呼,我们将其按顺序称之为甲乙丙丁小紫。


金扫视一圈后,皱了皱眉。


这是梦吗?自己竟然梦到自己被关在监狱里?而且梦中的场景是会这么清晰的么?还是恶作剧?那这个恶作剧也太过分了吧。


金用力地掐了下自己的手臂。


“痛!”金不禁痛呼出声。


“嗤。”墙角的黑发少女,就是甲瞥了金一眼,嘲笑着他的愚蠢。


“你是第一次?”这是离金最近的人,留着络腮胡的大叔,我们称之为丁。


“什么?”金不是很懂他的意思,什么第一次?


“哦…你觉得现在你在哪?”


“梦中?”


“哦吼,新手啊,看来应该难度不高。”


“新手??大叔你能告诉我怎么一回事么?我本来还在睡觉,一声钟响把我吵醒了,一睁眼就在这了,这不是梦么?为什么我会感觉到痛?”


“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想问,我慢慢跟你说吧。”络腮胡大叔往金这边坐了坐。


“首先,我得告诉你这是梦,但是这又不是寻常的梦,这是只有将死之人才能进到的梦,你需要达成梦里条件你才能醒来,成功从梦里醒来你的生命就能得以延续反之你会被困在梦中,等待你的会是死亡,梦里的规则绝对不能违反,梦会在固定的时间让你入梦,梦与你听到的钟声有关,第几个梦就是几点,钟声也会相应地响几声,关于痛觉,虽然这是梦,但其实和现实没两样。”


“梦里的条件和规则是什么?”


“每个梦的条件和规则都不同,由梦中的人物发布,这个梦的话目前还没出现。”


“这种梦有多少个?”


“其实这个我也不清楚,但是有人猜测是十二个,你想,梦与钟声有关,钟声最多也只会响十二下对吧,但也不是没有可能是13个14个,毕竟这是个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的梦,不能按现实中的常理去判断。”


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,自己竟然是个将死之人什么的,还进到了一个梦里,他还要达成梦里的条件才能醒来,不然就会死!这也太超乎常理了吧!还是这伙人合起来骗我?这种超自然的事真的存在吗??


丁看着金变化莫测的神色,知道他还在消化这件事便坐远了点,不打扰金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梦中交待条件与规则的人物还没有出现,房间里的人都开始有点焦躁,金也感到无聊起来。


这个房间没任何计时工具,只让人感到过了许久。


终于,外面响起了脚步声,接着便是一阵琐碎的声音,应该是在开锁,铁门被打开,发出刺耳的吱吖声。


众人将目光投向门外——一个高大的男人,穿着狱卒的衣服,金发,耳垂上一对黑色耳钉,右眼角下有个小小的五角星胎记,腰间别着一根黄黑相间的警棍。


他扫视了一圈他们几人,微微抬头:“渣子们,感天谢地吧,做了那么多丧尽天良的事只让你们在牢里待五天,每天早上六点半敲铃后一分钟内给我起来,我会过来带你们去跑一圈,除此之外不准踏出这个房间半步,晚上十点会响铃,响铃后不许有谈话声,照顾好自己,别出去了还一副没被照顾好的模样。”


语毕,那个狱卒便毫不拖泥带水地走了出去,“咔哒”似乎是锁落下的声音。


这应该就是醒来的条件了。


①要在牢里呆五天,每天早上需要晨跑一圈

②晚十点后不能大声说话,不准踏出这个房间半步

③照顾好自己


听完狱卒的话,金自动在脑中罗列出这些信息。


在牢里关五天这是梦醒的条件,五天?那我们醒来之后现实中也过了五天吗?以及这个六点半晨跑一圈是不是一定要完成的呢,没完成又会怎样?后面两条则应该就是这个梦的规则了,第二条还能知道具体的就是晚十点后不能说话,不能出房间,这个照顾好自己就有点弄不清了,什么意思?


慢慢的有人闭上了眼睛,应该是睡着了,实际上他们应该是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不是夜晚,因为这间牢房并没有窗,也没有钟表,只有无边的安静以及早晚的两次响铃。


但身体却莫名地传递给大脑休息的信息。金却并不感到疲倦,反而打量着四周,虽说是间牢房但其实连个屁都没有,只有四壁,以及他们这几个“牢犯”,以及顶上的一盏灯,这盏灯似乎会一直亮着。


忽然,那盏灯闪了两下,光暗了些。


刚还在一旁酣睡的中年妇女,也就是丙,忽然睁开了眼,定定地望着禁闭着的门,她的目光像是透过了那扇门,露出了一个微笑,温柔而缱绻。


金顺着她的目光望去,只看见门上凹凸不平的铁皮啥都没有,再看了眼一动不动温柔笑着的丙,悚然。


忽然,她眼睛又瞪圆了,仿佛受到了极大的刺激,冲向门,欲打开门。


金被她变幻的脸色有点吓到,但还是在她即将推门的那一刻,拉住了她。


“别冲动!记得那个狱卒给我们说的话吗!出去了的话你就违反规则了!”金显得有些着急与诧异,他没料到丙的劲这么大,他有些拉不住,而且他更没想到的是本来应是上了锁的门,锁竟然没了!


可丙似乎没有听见,直直望着那扇门,大吼:“老公!你个怪物!快走开!”


金与丙僵持了一阵子。


忽然,门外也伸出了一只惨白的手,将丙往外扯。


“不行啊!那是假的!你不能出去!”金死死扒住,原本就有点拉不住,有了那只手他更是有点不行了,“力气太大了,谁来搭把手!”


他们弄出这么大动静,其他人早醒了,但他们却没有上前去,反倒在一旁冷眼以待。


“喂,小哥,你不松手的话可能会被她一同带出去哦,而且可能会死,你根本没义务帮她,是她自己蠢被一个这种简单的陷阱给骗了。”甲在一旁淡淡地说。


“是啊,你没必要。”丁附和道。


“可是在梦里死了的话,就是真的死亡吧!这么能让一条人命在眼前消逝而无动于衷呢!”


“嗤,真够圣母的。”小紫瞟了一眼又扭头闭上了眼。


金同那只手僵持了一会,感到手指酸痛无比,快要坚持不住了,那盏灯又闪了两下。


门外那只手消失了,丙也被金扯了回来,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喘着粗气,脸色发白一头冷汗。


金也累惨了。


丙后知后觉,刚想和金说声谢谢,却被金制止了。


“铃——”铃声响了。


丙无比感激地望着金,金也只是笑了笑。


第一天就这样有惊无险地过去了。








——


应该是长篇

其实老早就有想法搞这篇文,但不知道如何下手,说实话,这是个深坑,而且我没有写大纲的习惯……

所以你们懂我的意思吧……

评论(36)

热度(1396)

  1.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